一缕静默

说点浪漫的,我们永远属于自己,永远自由

与清风共暖(6)

录制不过几天罢了,两人在重庆又另待了几天,直到雷无桀打电话过来催,两人才不情不愿地回去。


到底还是在微博上了一波热搜。


#无萧cp#


#无心大大真容#


刚回去睡了一个轮回觉的萧瑟盯着热搜上的两个沸字,晃了晃神,默默地下了微博,什么时候才会是真的呢?


明目张胆地搂搂抱抱,亲昵都像是情侣间该做的事情,无心到底是把他当兄弟还是不一样的呢?


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干脆关了手机,萧瑟又去洗了把脸,收拾好心情才返回去从被子里掏出手机。


刚走出一步就见前面一个人影急匆匆地撞过来,萧瑟面无表情地转个身,在雷无桀低着头路过的时候抬手敲了他的脑瓜子一记。


雷无桀这会儿忙得焦头烂额,意识恍惚,突然脑袋被敲了一把,后知后觉地感觉到头痛,反应慢半拍地哎呦了一声,回头看着抱胸倚在门框的萧瑟,怒道,“哎!萧瑟你打我干嘛啊!”


萧瑟睨了他一眼,没好气道,“若不是我反应快,你就直当当撞过来了,还不允许我打你一下?”


雷无桀歉歉地笑了下,挠了挠被敲疼的地方,“这不是忙吗?我这一时没注意。”萧瑟垂眸盯着他手里的一大沓资料,雷无桀颠了颠,笑道,“静舟最近不是拍那个漫改电视剧吗?无心把那两个角色揽了下来,他之前跟你说过的啊!”


萧瑟点了点头,依稀记得无心是跟他说过。


“无心呢?”他问。


“在工作室呢!”雷无桀抱着资料下楼,一边走一边回答,“之前录的《缜密》有一段音肖导不满意,他回工作室重录了。”


无心录音从来不会被导演驳回,这倒是稀奇。


萧瑟勾了勾嘴角,居然有点好奇,“哎!雷无桀,你等我下,我和你一起去工作室。”


远远的听见已经下去的雷无桀的声音,“那你快点啊!我收拾一下资料。”


萧瑟一踏进工作室就感觉到了一股低气压,旁边的雷无桀若无其事地哼唧哼唧一脚踹开了他和唐莲的工作室,正埋头工作的唐莲抬起了头,扑面而来的就是雷无桀抱着的那一沓资料。


“妈呀!这么大一摞简直要把我累死!”雷无桀把手里的资料丢在办公桌就倒在一旁的沙发上,趴在那里喘着粗气,看起来累到不行。


唐莲拿开看了几页,瞄了一眼装模作样的雷无桀,哼笑了几下,“天天呆在屋里打游戏,你看你肚子上的肉都围了两圈了,搬这么点东西就喊累?”


雷无桀说不过他,把头埋在沙发上装死。


萧瑟笑了两下,这才问起工作室的状况,唐莲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外面,“也没什么,就是无心录的音被肖导驳回两次了,心情不好是难免的。”


雷无桀闷闷的声音从沙发上传来,“我看就是肖导故意的,明明平常都是那样配的。”


“肖导一向严厉,可能是哪个地方出错了,我去看看。”


唐莲点了点头,萧瑟转身往里面的录音室走去。


看着萧瑟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口,唐莲瞬间收起笑容,没好气地踹了一脚雷无桀,“起来,装什么累,我都没说累,快点起来,还有很多没忙完呢!”


雷无桀哀嚎了一声,认命地起来干活。


萧瑟打开他和无心的私人录音室,彼时,无心正靠着椅背,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,整个人就像掩埋在阴霾里,入神到萧瑟站在后面许久都没发现。


“什么片段这么难录?连你都能被驳回两次。”萧瑟抬手扣在椅上,漫不经心问道,只是那手指扣出的音节稍微凌乱罢了。


无心闻声抬头,淡漠的眸子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染上笑意,把手里需要重录的那一段递给了萧瑟,他起身舒展了一下手臂。


萧瑟仔仔细细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《缜密》里的唯一一段吻戏,在绝境里的一场。


“很难吗?”末了,萧瑟抬眼问。


无心晃了一下脑袋,嘴角勾着意味不明的笑意,漫不经心地扣着某一个录音键,“不难,但是这段被驳回了两次也是真的。”


伸手一拨,一段令人脸红耳赤的声音便传了出来,这个时候两人都是专业的配音人员,难得的并没有往某一处想去,直到一段听完,无心又拨弄了一下,另一端又放了出来。


几分钟过后,萧瑟皱了皱眉,在他看来这个已经是个很完美的作品了,肖导怎么会驳回呢?


“你觉得哪里奇怪?”萧瑟问。


无心摇了摇头,为了这场吻戏,他已经前前后后把人物了解了个彻底,结合着这个绝境里主角的心理,他已经最大限度地配出了他认为最好的作品。


萧瑟摁了某一处键,令人脸红耳赤的声音再次放出,听了至少五遍,反反复复又看了许多遍那片段,他才皱起眉头,“吮吸那段你是亲的手背?”无心点了点头,“我也想过不亲手背,但是很难营造出那段整体的那个构造。”


萧瑟点了点头,“这样吧,我和你先来一段,不亲手背,看看肖导怎么说。”反正,这是两个男主的吻戏。


两人重录了一段,无心又修了一下音才把音频发过去给肖导,不过三十分钟分钟又被驳回,这次肖导直接表达了他的不满意。


无心看着肖导发过来字里行间都透着不满的邮件,无奈地看着萧瑟,“我说吧,肯定不行。”


萧瑟,“……”听着自己录的音,又看着那段文字一旁人物心理的解析,他倒也是难得的头疼了一次。


“这段这么急?”萧瑟问,无心点了点头,“今天之内得交,不然后面进程跟不上。”


“那个雷无桀,你过来一下。”萧瑟直接掏出电话给雷无桀,他几乎是立马赶过来。


录音室里依旧放着那段令人脸红耳赤的音频,萧瑟瞥了一眼耳朵泛起红晕的雷无桀,面无表情道,“你仔细听一下这段音频。”


雷无桀点了点头,甩开了心中的遐想,倒是站在一旁认认真真听起了音频,又反反复复听了两三遍,萧瑟关了,雷无桀沉浸在那里许久才回过神来,由衷赞叹,“很好呀!听起来就很甜蜜,有点像是热恋中的情侣一样。”


无心和萧瑟对视了一眼,萧瑟眼中含笑地开了门,雷无桀便很自觉地走了出去,一边低头走着一边喃喃道,“这不是录得很好吗?怎么会被驳回呢?”


心中的石头好像突然就落了地,无心舒了一口气,一脸惬意地重新坐会自己的位置,萧瑟一手搭在他背后,一手在录音键上扣扣弄弄。


无心盯着他修长的手指,眼底淌过一抹晦涩不明的深意,转瞬又重新收拾好心情,语气轻快道,“怎么?你要跟我一起录?”


萧瑟在录音键上拨弄不停,明显是在修音,心神都在录音上面,倒是没听出无心话里的揶揄,“修一下,看看能不能达到那个效果。”


摆摆弄弄几分钟,无心见他收回了手便随手摁了一下,刚刚那段录音又放了出来,萧瑟仔仔细细听了一下,脸色并没有好很多,“果然还是不行啊!”他叹道。


无心拍了拍他搭在录音键的手,阴霾早已挥去,脸上是一贯对他宠溺的笑,“好了,这里我来,你先去休息会。”


覆盖他手背的掌心微暖,萧瑟尾指不直接抖了两下,没抽开手,毫不在意地笑笑,“我刚醒,倒是还没吃饭,录完一起去吃?”


无心看了眼时间,蹙了蹙眉头,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,萧瑟估计连早餐都没吃,于是干脆利落关了设备,“那我们先去吃饭。”


萧瑟好笑地看着他关了设备又去拿外套,明明没有阻止,嘴上却道,“不先录完再吃?”


无心挑了挑眉,拉开门站到一边让萧瑟先走,“录音哪有吃饭重要,而且不是还有下午和晚上吗?”


两人出去时雷无桀和唐莲还站在门口,看到他们两人就立马招了招手,脸上是明晃晃的笑意,显然都在等他们吃饭。


“走了走了走了,我们在火锅店早就定好位置了,就等你们两个了。”


在雷无桀的催促声中,车子扬长而去。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