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缕静默

说点浪漫的,我们永远属于自己,永远自由

与清风共暖(4)

 *此文已由《他从心上来》改为与清风共暖,短片,大概几章结束

*其他cp预警,不喜勿喷

*综艺娱乐预警

 

凌晨五点,静悄悄的别墅里突然涌进了一波人,明显刚刚才醒的雷无桀领着他们上了二楼,一边朝里指了指,打了个哈欠说道,“沐春风和萧凌尘在里面那两间”于是,一波人扛着摄像机朝里走去。

他又指了指旁边,“无心的是这里。”见导演点了点头,雷无桀耷拉着眼皮推开自己的房门继续睡。

什么鬼嘛!明明是沐春风和萧凌尘上综艺节目,无心和萧瑟怎么也去了?

无心和萧瑟其实就是特邀嘉宾而已,原本节目组都以为这两人不会答应的,准备好的一大推措辞还没说就收到了这两个人同意的答复,搞的节目组当时也是一脸懵。

其实只是这半个月放了个小假,凑巧沐春风和萧凌尘上的这档综艺节目发来邀约,萧瑟一看是档完全就是吃吃喝喝的节目想也没想就答应了。

房门打开的时候,无心刚好洗漱完,身上穿着休闲装,额前细碎的刘海稍微被打湿了些,他见是节目组的人,打了招呼,而后说道,“萧瑟应该还没醒,等下我去叫他一下。”声音低沉入耳,妥妥的男神音,不愧是配音圈的扛把子。

因为现在是凌晨,直播弹幕并没有多少,导演站在摄影机后面却是一脸悠闲,仿佛真是请他们去旅游的。

无心回房把行李放好,刚转身走了一步,回去一眼瞥向镜头,眯了眯眼,问道,“直播式?”镜头后的导演立马点头,无心站了一会儿,垂眸不知思考什么,五六秒后才转身继续收拾行李。

『????这个帅哥是谁啊?为什么没见过????』

『不过长的好帅啊!不会是刚刚出道的明星吧??』

『啊啊啊啊啊……他刚刚提到的萧瑟是配音圈的那个萧瑟大大吗?他是不是无心大大???』

『如果是无心的话……啊啊啊啊我要死了!这也太帅了吧!!』

『如果真是无心!各位姐妹,我先在无萧坑底躺平!等着你们!』

无心从来没有在微博发过自拍,没有人知道传说中的无心长的怎样,他们只知道那个男人是天外天工作室的老板,和萧瑟一样是配音圈的扛把子,是萧瑟的兄弟。

说是收拾东西,无心只不过拿了点必需品而已,见已经没什么可收拾的了,又看了眼时间,差不多五点半了,他顿了顿,问向导演,“几点出发?”

导演看了看时间,“六点。”无心点了点头,又看了一遍时间才起身往外走,直径走向隔壁。

直接摁了密码开了门,镜头一晃而过的是门上的小牌子,‘萧公主/萧美人’,紧接着就是一片漆黑。

无心抬手开了灯,只见不远处的虫拱往被里缩了缩,貌似是被灯光影响到了,此刻床头闹铃刚好响起,已经五点半了。

无心走过去顺手按掉,拍了拍拱起来的被子,语气里是难以掩藏的温柔,“起床了,闹钟时间到了。”被子里的蠕虫动了动,似乎想要挣扎着起来,动了几秒又败给了舒适的大床。

“给你十五分钟赖床的时间。”无心只好拖过他的行李箱帮他整理,整理到一半,屋外响起了沐春风的声音,“无心,萧瑟还没起吗?”

无心抬头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的沐春风,手中的衣服被他整整齐齐叠好,他答道,“快了,你们先收拾好东西,他这里我来就可以了。”

沐春风看着他熟练地把东西分类好,有条不紊地放进箱子,格外没形象地打了一个哈欠,完全不管这是直播,会不会坏了他的形象,“行吧,我先回去收拾了。”于是,又穿着拖鞋蹄蹄塔塔地回了自己房间。

此刻,蒙在被子里的萧瑟才微微转醒,隐约听见了无心讲话,在被子里摸了半天才把手探出去,“无心,现在几点了?”低沉酥耳的声音隔着被子传开,软绵绵地带上了一丝撒娇的意味。

无心抬头看了他一眼,把手里最后一件衣服放好才起身帮他把被子拉了下来,露出他的脑袋,镜头里瞬间出现萧瑟半梦半醒迷迷糊糊的倾城容颜。

『啊啊啊啊啊!萧瑟大大!!!这半朦胧半懵懂地太戳我心了!原地爆炸!!』

『无心啊!啊啊啊无心这么帅的!我没眼瞎吧!超级大型男一个啊!』

『妈呀!传说中的无心大大终于露脸了!这个实力,这个颜值,还让不让人活了!!!』

『啊啊啊!无萧cp我吃定了!!已经在坑底躺平了!原来微博里的宠都是真的!!』

『妈妈呀!我是不是磕到真的了!这两个颜值怎么那么高!!』

萧瑟此刻睡意已经去了一半,身体依旧在跟大床挣扎,软乎乎地朝着镜头打了一个招呼,习惯性地在被子里蹭了蹭又转向无心,行李箱已经塞得满满当当,萧瑟趴在床上看他,“你都收拾好了?”

无心点了点头,拉好拉链起身顺带扶了一把挣扎着起床的人,“你先洗把脸,收拾一下,等下就出发了,衣服今天就穿这套吧!”

萧瑟接过衣服,点了点头,慢慢吞吞地走向浴室,无心看着浴室门被关上,转身整理了一下床铺,一旁就响起了导演的声音,“萧老师平常都是这样的吗?”

无心听后瞥了一眼镜头,眼里映着细细碎碎的光点,又温柔又宠溺,“嗯,他比较喜欢赖床。”后面的那句蛮可爱的因为声音太小并没有人听见。

不过五分钟,平常那个玉树临风的萧瑟又出现在大众视线,此刻他已经清醒了一大半,直径过去就抱着自己的桃花酥给了无心,“我这里装不下了,你先帮我收着。”

无心拿过桃花酥的饼盒又放在了床头柜上,“我拿了,还有三只松鼠的也拿了。”萧瑟抿了抿唇,最后还是没有控制住弯了嘴角。

『妈妈呀!这是什么什么爱情啊!无心大大收拾行李萧瑟大大都不带问一下的,这么信任的吗!!』

『啊啊啊!awsl萧老师那个笑,好甜好甜啊!无心老师这么宠得吗???』

『我是不是磕到真的了!!他们两个怎么这么甜!!!』

『萧老师这暗搓搓地抱着桃花酥让无心老师带的时候真是戳到我了!!他们两个平常就这么甜的吗!!』

凌晨六点,一辆车从吉林出发,车外的《吃货的世界你不懂》格外显目。

镜头只拍到车内人的下半身并没有拍到脸,两个人并排坐着,其中一人显然还有点困,靠在另一人身上。

“要不先睡会儿?到了哥再叫你。”“嗯。”

两句话瞬间引起了弹幕炸裂。

『这这这声音??我没听错吧!姐妹们告诉我有没有听错???』

『前面的小姐姐别激动,我我我……节目组没说是谁我们现在乱猜也没有用』

『呜呜呜……希望真是他们两个同框,双皮奶真的熬不住啊!!!』

『两位老师受的苦太多了,双皮奶心疼死了,已经一两年没有同过框互动过了,好心疼啊!』

『节目组太坏了!就这一组不给露头!!啊啊啊啊!希望是我想的两位老师啊!声音太像了!!』

伴随着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直播弹幕,三辆车缓缓驶出奔向同一个地方。

彼时,晨雾退去,阳光微暖。

重庆。

最先到达的便是吉林出发那组,此刻镜头终于露出了两人的外貌,其中一人靠在另一人肩上睡得正熟,只露出半张脸面对镜头。

“我说你们怎么都不肯跟我说第一站是哪里啊,没想到啊没想到居然是重庆,你们就不怕小白吃垮你们节目组!”魏大勋半无奈半宠溺道。

节目组也是豪气,“你们吃遍了重庆也不会垮的。”魏大勋挑了挑眉,“你别低估了小白的胃,他最爱吃的就是火锅。”

“火锅?”一听火锅白敬亭立马转醒,迷迷糊糊地在他肩膀蹭了蹭,眯起眼往车窗外看,模模糊糊看到了外面不远处的火锅两字,“我们什么时候去吃火锅?”

魏大勋拿出湿巾让他擦了把脸清醒了一点,偏头看了一眼镜头,道,“明天,火锅够你吃个饱!节目组说我们吃遍重庆也不会吃垮他们,放心吃,使劲吃。”

白敬亭被魏大勋夸张的语气逗得粲然一笑,褶子都露了出来,发现车子早就停了下来,问道,“我们这是到了?”

魏大勋点了点头,抬手推开车门,一手下意识放在白敬亭头顶不让他磕到头,没想到招来白敬亭嫌弃地挥开,“还当我三岁小孩呢!”

“可不就是嘛!”魏大勋从后备箱拿下行李才回了一句。白敬亭走过去拿了自己的,两个人齐齐走在插着有节目组标志的旗子的路上,“我们最早到的,等会儿你要不再睡一会儿?”

白敬亭拖着行李箱,斜了一眼笑得格外灿烂的魏大勋,“你当我是猪呢?天天就知道睡。”魏大勋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。

直播弹幕满屏的『山花烂漫,同走花路。』

坐在才走了三分之二路程的车上的无心刚刚挂掉沐春风的电话,稍微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让萧瑟靠得更舒服些,这才问向导演,“嘉宾有多少?”

前面副驾驶上的导演正忙着,还是立马回了他几句,“六个,另外两位老师已经到了。”无心点了点头,偏头看着萧瑟睡得正香,看了几秒,打开手机登上了微博。

看着那个微博热搜不由一笑。

#白敬亭魏大勋#

#山花cp再度同框#

看着那照片里醒目的节目组标志,无心笑了笑,拿着手机的手动了动,萧瑟时间睡够了本就处于半朦胧状态,他这一动立马就醒了。

“到了?”萧瑟问。习惯性地抬头看了眼笑意盈盈的无心,又瞥了一眼窗外急速掠过的景色,“还有多久?”

无心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又看了一眼现在的位置,“大概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。”他偏头看着靠在那里已经没有任何睡意的萧瑟,“不睡了?”

萧瑟摇了摇头,“早醒了。”掏出手机同样登上了微博,第一眼就看到了微博热搜,怔了一会儿才叹道,“都是些熟人啊!”无心笑得漫不经心,“熟人不好吗?这样更像是去旅游的不是吗?”

萧瑟笑了笑,“难得的也聚到一块了。”目光不经意瞥到节目组醒目的标志,萧瑟看向导演,似乎想说些什么,触及无心温柔的目光,最终还是没有开口。

不一会儿,收到了无心的消息。

无心:他们两个既然以这种形式一起出现在大众视线,说明他们已经想好了,让他们一步一步来吧。

萧瑟回了一个简单地‘嗯’字,关了手机闭目养神。无心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黯淡,酸酸涩涩地,心底好似有一颗小苗刚刚破土而出,突被一块巨石拦腰阻断,不见日光,不见雨淋,也不见风吹,渐渐枯萎。

看着微博底下满屏的山花烂漫,同走花路,又看了眼闭目不理世俗的萧瑟,无心突然又有了一丝期待。

友谊虽然长久,但他还是想要爱情,那样可以光明正大地搂搂抱抱,卿卿我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这一章写有其他cp所以就不打tag了,无萧文里加入其他cp可能会影响一些人的心情,我在这里先道个歉。

请理智看文,不喜勿喷。

(微笑)(微笑)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